我想了想,我到底有哪些症狀?其實真的很多耶!懷孕真的從初期開始就很辛苦呢!

漲氣~~~我的消化功能變得很差!吃幾口就飽了,但是明明吃不多,而且也還想吃,但是胃就已經漲起來,開始不舒服了!

怕冷~~是的!我竟然有一天也淪落到變成怕冷的人!我向來是寒流來也只穿一件黑色小可愛,牛仔褲就去seven嚇人的....現在變得好怕冷歐!

想吐~~只要空腹時就想吐,早上會睡到一半被想吐的噁心感喚醒。(所以我常常乾麵包吃不停,而且不能配水喝,水跟麵包只要攪在一起,我就會肚子痛。而空腹又會吐!所以我不讓自己的胃有空著的機會,乾麵包對止吐很有效......只是................只是...........會胖啊~~~~~~天啊~~~~~~)

拉肚子~~是的!我“烙賽”之嚴重!!很常拉!而當我不拉肚的時候,就是大不出來的時候,所以我要嘛一天拉5次,要嘛2~3天才擠出來一次!

p.s.天啊!我是怎麼了?我曾經是個健康寶寶,天天排便,便便不臭,澎鬆柔軟,大完擦了衛生紙上也沒有什麼便便!現在呢???腸胃蠕動變慢,消化功能變差,食物留在胃腸裡面太久,遲滯不前,我每天都感受到胃腸絞在一起的絞痛感,我清楚地知道現在食物已經到哪裡了,因為食物走到哪裡,我就哪裡絞痛。

打嗝~~小意思,吃完就打不停,我還一邊打嗝一邊放連環屁咧!整個就是一個糟老太婆+山怪歐八桑

心悸~~明明沒做什麼事,我就喘個不停

疲累~嗜睡,很會睡,但是睡覺時會缺氧,常常覺得喘不過氣。

頻尿~~從小膀胱就超有力的我,現在也得半夜爬起來尿好幾次。

嗅覺變化~~

1.我聞到大蒜味就想吐!我沒辦法吃任何含大蒜的東西,我媽有一天做了涼拌黃瓜來給我,差點讓我吐出來,我媽加了蒜末,後來她又醃了韓式泡菜,我也不能吃,因為裡面也有蒜末。我後來把保鮮盒整個丟掉!因為不管怎麼洗怎麼泡,我都可以在家裡聞到大蒜味!

2.我老公慣用的定型噴霧突然變成我的剋星,他現在每天要過來抱抱我,親親我,撒奶的時候,一定要改成從上往下面抱,如果他從側邊抱我,或是鑽進我懷裡讓我聞到他的頭髮,我可能會吐在他頭上。

3.受不了Moss漢堡的紙袋味

4.不能聞到便當味

味覺退化~~味如嚼蠟,而且我老覺得自己的口水變苦了,好像也變黏了,變少了,我在還沒發現自己懷孕之前就覺得自己在咀嚼吞嚥的過程中有了一些改變,感覺怪怪的,跟以往28年來不同。

老公一直栽贓我,認為我之前因為愛漂亮去打脈衝光,結果把唾腺打壞了!簡直胡說八道!各位網友,如果有因為google“脈衝光”而搜到我這篇文章進來看看的水水請注意,脈衝光不會把唾腺打壞!無稽之談!

不過我真的覺得味覺每天都在改變。我從小到大都不敢吃羊肉,我家後面就是莫宰羊,每次經過我都要塢住自己的口鼻,而且老公提議要吃莫宰羊時我就生氣。因為我真的不喜歡羊羶味,我突然發現,我現在吃不出羊騷味了,上次我跟老公點了一大堆,又是肉又是湯的,我竟然覺得吃起來跟牛肉沒兩樣,還比牛肉嫩上不知幾倍。反而是一些之前很喜歡的餐廳,最近去吃,我都在抱怨老闆偷工減料,口味變了,變得沒有以前好吃了,老公平常都不說話,昨天吃完我們兩最愛的杏子豬排時,我又開始抱怨杏子變難吃了,飯也不甜,牡蠣也不鮮,豬排也不像以前一樣鮮美,他才突然說他覺得我很奇怪,明明都很好吃啊,沒什麼變。我才驚覺,我自己的味覺真的一天比一天差了!但是奇怪,有了這麼多症狀,我看其他準媽媽懷孕初期都瘦了兩三公斤,怎麼只有我沒瘦,反而胖起來了?我真的是很夭壽啊~~~~才初期,寶寶才4g,我在跟人家胖什麼胖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lesshariet 的頭像
    godblesshariet

    海公主的孕事韻事+育兒趣事

    godblesshar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