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就現在老公跟我的經濟狀況來看,這孩子來地令眾長輩們都著急,爸爸媽媽都在我們耳邊念著我們小兩口在物質和積蓄上都完全沒有準備。沒錯,我跟老公真的是月光光!賺得不夠,花得又兇,但是即便如此,這也沒有竊取走我們心中絲毫的平安,所以我想這孩子必定是神在他命定的best timing 下所賞賜給我們的祝福。祂會替我們養這孩子的。老公是想要baby想很久很久了,從一結婚就很想生baby。而且還指定要女孩,一得知我懷孕,他就開始到處跟人家說她女兒以後怎樣,曼瑄母女.....怎樣......害別人都誤會我已經4,5個月可以看出性別了。其實他從我懷孕6週得知消息後,就開始自己在那裡幻想他女兒以後怎樣怎樣.......還開始一天到晚抱著Gigi自言自語,跟Gigi預告很快會有一個小妹妹......怎樣怎樣.......

我們等我過了初期就會搬家了,這一次要搬到一個真的像家的地方,有一個主臥房,一個baby房,一個和室,平時可以當老公練琴教琴的琴房,有客人來時還可以變成客人的睡房。有一個客廳,一個可以放大餐桌的飯廳,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正方形,格局方正的大廚房!!可以讓我燒菜做飯給我心愛的家人吃^o^這樣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囉!

我一直都好渴望有家的感覺,可是我從小就在一個杜鵑窩長大!家裡總是打打鬧鬧,爸爸忙豬哥,媽媽忙抓猴,大吵打架自殺和好,週而復始。國中畢業,我最大的志願就是去念文藻外語,只因為我看見聯招單上,文藻外語的地址在在高雄,爸媽堅持我不能念五專,一定要升高中。我就自己想辦法弄到機會去美國念高中,一切努力都為了要離開這個杜鵑窩般的家。

我從16,7歲就出國了,其後就一直過著“寄養家庭”“宿舍”“同朋友分租公寓”的日子,一天到晚搬家,城市搬過城市,後來還跨了大西洋,從美洲搬到歐洲。在我漂流在外期間,家裡也發生了很多亂七八糟的事,疼我的奶奶過世,爸媽離婚,爸爸再娶,大陸二奶跟兒子來臺,媽媽一個人住小套房,妹妹一個人住嘉義,弟弟住軍中,一家五口住在五個不同的地方,最讓我無力的是,一家五口又忽然多了大陸來的兩口,變七口,我無能為力。

24歲那年爸爸公司倒了,我從英國被召回台灣開始賺錢。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家早就不見了,我的房間,我的東西大都遺失不見了,連我的鋼琴都被我爸堆在公司的倉庫裡,想彈都彈不到,被箱箱賣不出去的退貨壓住。在我漂流在外的期間,家裡搬了三次家,我現在再也找不到小時候家裡那把柳琴,我媽卻完全不記得我們家有什麼柳琴,難道沒有人知道我那把柳琴到底跑哪兒去了嗎?

24歲那年碰到我家老爺,他跟我交往三個月不到就說要結婚,我也就真的跟他結婚了。心裡渴望可以擁有自己的家,終於可以有一個很幸福的家了。誰知道,只是從一個坑跳進另一個坑。結婚前,傻傻的,哪裡知道我這個寶貝老公長到40歲都還沒有自己的家,還像個小baby一樣賴在他媽媽家裡。

結婚後,我只是從我媽媽家搬到他媽媽家裡去罷了。瘋狂痛苦的日子持續了快一年,在我跟老公瀕臨離婚邊際前,老公在教會牧者的建議和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帶著她的妻子搬離媽媽家,真正獨立開始建立自己的家庭。只是慌忙逃難中,我們兩逃進了一間只有16坪,沒有廚房不能煮飯的小套房,不能烤我最愛的蛋糕,沒有大桌面讓我桿麵做麵包pizza切手工義大利麵的流裡臺,其實兩個人雖然開心,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少了廚房的家,好像就少了一種溫暖。

知道懷孕後,爸比有了很大的轉變,原本很傲骨的他,堅持藝術家氣節的他,竟然有一天打電話來,跟我說他要去接劉家昌演唱會的case。我心裡真是一陣感動,以前朋友去拉費玉清,他在旁邊念個不停,現在卻為了寶寶的尿布錢,為了給媽咪baby更大更好,一個有廚房還有baby房的家,爸比願意改變原則,放下身段。拿著名琴去幫劉家昌伴奏。

小Baby~你知道妳在媽咪肚肚裡面長大的同時,爸比跟媽咪也一天天地長大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dblesshariet 的頭像
    godblesshariet

    海公主的孕事韻事+育兒趣事

    godblesshar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