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林正宗那裡照4D立體超音波,小公主真的長得超級美的!

看得很清楚鼻子跟爸比一樣又高又挺,

連林醫師都很驚訝地說:喔~這小貝比的鼻子很挺喔!超高的!

又一直說:媽媽,你看小貝比的眼睛,很大,很像妳吧!

才說完,小公主的眼睛就張開了,看了一看,然後打了一個大呵欠!頭轉一轉又繼續睡了!

超超超超超級可愛的啦~~~~小公主,妳怎麼會這麼可愛呢?媽咪好愛妳呦!

臉一歪,我們就看到她側面的線條,

下巴尖尖往外凸,像媽咪,嘴唇翹翹也是像媽咪,

爸比對我說:你看她的臉頰肉肉QQ的,好可愛,跟妳一樣。

爸比看得眼睛都發亮了,回到家立刻拿出林醫師給我們的DVD,又看了兩次,

還一邊跟我說:我們女兒生下來啊,以後就留在身邊,不要給她嫁了。

我心裡想,都還在肚子裡,你就開始擔心以後有人來跟你搶女兒,

我也是我爸的寶貝啊,你還不是從我爸那裡把我娶走?

林醫師真的很細心,因為Avelyn一直用手把臉擋住,

所以林醫師一直沒辦法照到她的全臉五官,

林醫師就很有耐心地慢慢推,等待Avelyn換姿勢,

還一邊安慰我們,告訴我們小貝比很聰明,

大部份都不喜歡被照,平時睡得好好的,一照超音波就會用手來擋,

(而且...........我們家小姐......好...好.....好像.......在.......在對醫生比中指耶........中指伸地長長的對著鏡頭)

41006_10150241399260220_714500219_14248751_263867_n.jpg 

最後,Avelyn的腳也上來了,

這位小姐用手加上腳一起把臉臉擋住,不給拍~~

再順便送我們一個“請勿打擾”的手勢~~~~~~~~~(都是跟爸比學的)

林醫師就先暫時轉到2D乾脆替我做起產檢來了,

這時他才對我說,你再過兩週如果胎位還沒轉過來,可能就轉不過來囉!

我才知道,喔~原來我胎位不正啊?

醫生說北鼻的頭在我子宮的左邊,腳在右邊,屁股對準產道。

這是完全生不出來的姿勢,而且北鼻越來越大,

兩週內再不轉過來,子宮內就沒有空間給她轉了。

我問醫生為什麼,醫生推論可能是因為我的骨盆歪斜,也一直無法展開,

所以胎頭下不去,北鼻越來越大,胎頭就漸漸被擠到旁邊去。

還好現在的醫學科技很發達,透過超音波可以很清楚地知道寶寶的狀況。

我媽媽跟我說,她小時候有好多同學生下來就沒有媽媽,

那時候女人難產身亡是很常見的事情,

連我外婆的媽媽也是難產身亡的。(我外婆的媽媽也算是100年前的事情了)

才會有俗話說 “生贏雞酒香,生輸四塊板”

我心裡突然好有感觸喔~覺得好難過也好慶幸,

難過以前的時代有這麼多女人為了生孩子吃盡苦頭,

又慶幸自己這麼幸福,生在這個時代,這個地方,

有先進的醫療技術,又有健保制度可以給付手術。

我幻想如果我生在我外婆的年代,

我哪裡有機會做什麼超音波產檢,

那個年代哪有女人做什麼產檢,

還不是要天天下田工作,去井邊洗衣服,

我哪裡會知道我胎位是正還是不正?

我就想著,現在我跟老公這麼幸福!!!

老公這麼疼我,幫我按麼小腿,到處接送我,

看到水槽有碗就幫我洗起來,

我一有小感冒就替我倒熱水,

我稍微咳嗽,就把電扇全部拆掉拿去刷洗,

天天給我好多親親跟抱抱,

還常常捧著我的肚皮親親小貝比!

我跟老公每天都這麼幸福

他這麼疼我!
我們這麼滿心期待地,一起買小貝比的東西,
一起佈置小貝比的房間,
這麼開心地一起等待小貝比的來臨,


我也一直自信滿滿地覺得自己又年輕,身體狀況又很好,

除了以前出過車禍骨盆破裂,導致現在歪斜以外,一切狀況都OK,

而且懷孕過程中間我也很舒服,沒病沒痛,好吃好睡,

壓根不知道小貝比的屁股對準產道,頭在左邊,是完全生不出來的危險胎位。

我跟老公完全沒料到竟然連這麼健康的我也會胎位不正。

要是我生在我外婆那個年代,

我生產那一天,就是我跟老公分開的日子了。

那這樣留下我老公一個人,他就太可憐了!

還好我生在這個時代,

要是像我外婆那個年代的人一樣,

因為難產而必須分離,

那就真的太悲慘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blesshar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