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做完最後一次產檢了!!

這也是最後一次透過超音波聽Avelyn的心跳,看Avelyn睡覺的小臉了,

下週開始,我就可以把她抱在懷裡秀命命了歐~

今天量了體重,媽咪沒有變重,可是Avelyn一下子暴增了900g,現在已經2900g了,

一個禮拜內長了快一公斤,難怪我這一個禮拜來突然覺得肚子好重,壓得我膀胱好痛,

每天晚上都在床上翻來覆去,找不到放肚子的位置和姿勢,

真開心!!Avelyn就38週而言,2900g算是長得很不錯了,不太大也不太小,

搞不好下一週要生時就破3000g了!

每一位媽媽只要寶寶過了2500g這個關卡,心中的大石就放下來了。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醫師~林正宗醫師!

他真的是一位處處替病人著想的好醫師,

他不但在專業上令人安心,還會依照不同媽咪的不同要求,配合安排不同的情況,

而且林醫師又細心,又有豐富的經驗,連保險理賠問題,都替我這個“新手兩光狀況外”媽媽設想得好好地,

今天除了產檢,他還教了我好多醫療保險理賠的知識,

提醒告知我可以爭取的權益,

最後還教愛漂亮的我,如何保養剖腹產後傷口,

我是下禮拜才要開刀的人耶,刀都還沒開,我就問東問西,還問他可不可以在傷口上打玻尿酸,老公在一旁愧疚到一直瞪我,對我翻白眼,

而且當時已經是晚上11:50~~!!

沒錯!就是差十分鐘午夜十二點!

我掛75號,我後面還有病人呢!

林醫師這麼忙!還願意花時間這樣一一回答我這些無聊的問題,只為了要安我的心!

這就是我為什麼選擇不去台大,馬偕,榮總,

而選擇一間在我家旁邊的小診所的原因了!

我從確定要在林正宗生產之後,就接連地要面對眾親友,教會裡眾姐妹的質疑:為什麼去診所?為什麼不去台大?

大醫院自然是有大醫院的好處,血庫存血量充沛,婦產科,外科,內科,小兒科,什麼科的醫師都齊全,突發狀況時支援團隊比較齊全,

但是,突發狀況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比例有多高呢?

倒是我如果選擇了大醫院,我會不會得到現在這樣被醫護人員們量身定做對待的安全感和被妥善照顧的心安呢?

對了!還有一件事,本來今天要整理住院時帶去的待產包的!

但是林醫師今天跟我說什麼都不用帶,開刀時帶身分證,健保卡,還有一套出院要穿的衣服就好了,

其他的一切,從產褥墊,紙內褲,產婦衛生棉,吸奶器,到剖腹產專用束腹帶,3M美容膠帶(15片)

連如果我沒不幸沒有母奶,奶粉都會免費提供兩罐給我!

我都不用付錢歐~~~

林正宗是不是很體貼的醫師啊!

歐~還有!一般剖腹產都是嚴格禁止老公進產房陪產的!

可是林醫師卻很鼓勵我老公陪我進去鼓勵我,讓我安心不要緊張,

還很可愛地提醒老公要帶攝影機,拍寶寶出來的那一刻!

你說這間婦產科是不是很人性化?很從病人角度出發,處處為病人著想!!

我妹妹陪我產檢一路走來,她也說以後她要生,也要來找林醫師生。

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blesshar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